close

這就是所謂的兵變吧。

 

 

快要兩個星期,

不管怎麼打給她,

怎麼傳簡訊,

她就是不接。

 

下次放離島假還要兩個月,

還能做什麼,

剛開始擔心是不是出事了,

後來就開始擔心我自己會不會出事。

 

她傳了一封簡訊給我,

 

我記得你下次放假12/1開始,

我有話要跟你講,

回到台北傳簡訊給我。

 

結論是什麼想也知道~~~

 

我每次放假就十天,

找到妳後,

妳一下跟同學約一下跟同事約一下跟家人約,

我是都跟妳一起沒錯,

但真的感覺不到妳跟我約。

 

我把部隊裡有趣的事都講了,

妳聽了就翻白眼,

我也只能討沒趣。

 

要妳跟我講真實世界發生的事,

妳也一臉無奈。

 

妳連分手,

也要這樣折磨人。

 

再見,對不起浪費妳的時間。

 

當兵是多少男人的回憶,

但也是多少男生的惡夢。

 

才新訓就有人開始分手,

一直到退伍那天兵變事件從沒間斷。

當兵總會過去,

女朋友也會過去。

 

坦白說20歲當兵,

兩年不到,

過去就過去了真的不用回憶。

 

麻煩的是,

很多人覺得一切都是"當兵"惹得禍。

 

不見然。

 

化學實驗,從A變成B最後變成C。

但加入"酵素"後,

可以跳過B,直接從A變成C。

 

酵素可以加快反應,

但酵素無法改變結果。

 

我覺得當兵就是酵素。

 

因為相隔兩地,

突顯出兩人原來只是排解寂寞的朋友;

因為當兵使人變無聊,

突顯了兩人交往只是找尋新鮮有趣;

因為總要面對退伍,

突顯了兩人原來從沒想過未來。

 

就算不當兵,

這些該表露無疑的事還是會被看見,

只是不知道何時。

 

這跟女生問男生

媽媽跟自己掉下河裡該救誰的問題不一樣,

這件事不一定會發生,

可是當兵突顯的事遲早會出現。

 

不是只有當兵才會相隔兩地,

讓人變無趣的不是只有軍隊,

工作更會。

 

因為當兵讓我們知道彼此原來根本就不對,

但我們還是不需要感謝徵兵制,

對於那些在我們當兵劈腿的事,

我們還是會永遠記上一筆。

 

當兵沒有讓事情有變化,

只是加快了而已。

 

朋友,

恭喜你多年前被分成功,

也恭喜你多年前沒為了她去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手 兵變 劈腿 酵素
    全站熱搜

    飛黃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