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以後呢?

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所以我們不用考慮以後?

我不能保證以後的事,你能嗎?

 

 

掰了,但我真的很愛你。

 

我只是想知道他到底以後在哪工作,

我人就在這,他到處飛到處走,

如果他要呆在國外,

為什麼不直接講,我也看看自己能準備什麼;

如果他要回國,

又沒逼他說幾時幾點幾分到,為什麼不能講。

 

因為玩瘋了所以不能講

 

我根本不知道我以後人在哪,

他的規劃裡根本沒有我。

 

我顯得好多餘,好不重要,

他的建國大業傳記,我在故事裡只是伴腳石。

"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那為什麼不說自己可能要回火星,

況且,又不是跟自己的媽媽交代行蹤,

我們的未來,完全不用考慮不用計劃嗎?

 

我沒有要求他幾時給我答覆,

也沒有規定時間一到,

人一定要我指定的城市,

至少,

他應該把所有的可能列出來,

把我無法配合的刪除,

我可以有個底,也讓我知道,

他的周遊列國日記,我的名字都有出現。

 

一國一個名字的機會比較高

 

他的回答永遠一樣,

"以後的事不確定,不能給保證。"

他完全不知道我多慌,多麼不知道自己何去何從,

甚至不知道,他會不會都帶著我。

我很愛他,我們很聊得來,我們的生活很緊密,

但,

我真的走不下去了。

 

承諾,在政治裡,

會要政客的命;

在愛情中,

只是安全感,我個人認為無義。

 

可是反過來的討論,

沒有安全感的愛情,

意義又在哪?

 

不說不確定的保證,

是誠實,

但,

不願意給予對方最需要的承諾,

你他母親的,

到底有沒有誠意。

 

 

說穿了,

就只顧著自己想幹麻就幹麻,

也不管別人日子過得安不安心,

就是個自私鬼。

 

自私鬼的這樣說:

我不會講我不能保證的事。

那是不是也代表:

我不保證以後會愛你?

 

自私鬼這樣說:

你要規劃你自己,不要什麼事都依著我。

那是不是也代表:

我只規劃我自己,你閃邊站別擋路。

 

自私鬼這樣說,

你先過來看看,也許你會喜歡,

那是不是也代表:

我在哪你就到哪,不喜歡拉倒。

 

他說的就只是理由,

而這些理由,

是為了掩飾,

當他在其他城市享樂時,

從來沒想起過你。

 

恭喜你,雖然哭著還是硬說了再見,

朋友。

 

結案,分手成功,

雖然痛苦,但,生活踏實多了,離夢想的生活不遠了。

 

 by 飛黃阿達

 

arrow
arrow

    飛黃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