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男友越來越有型了喔,

去夜店要跟緊點,

不然被其他妹妹搭上了。

退伍後的工作,

他一下就上手了,

薪水確實也比同儕來得好,

而且在工作上真的不用花太多的時間。

 

有錢了,有閒了,就真的做怪了。

我跟他計劃去墾丁度個小假,

他的電話響起,

講話遮遮掩掩的,

掛了又響掛了又響,

他說公司的事很煩改成靜音,

但神色已經變了。

 

多問兩句臉色更差,

準備追問下去,

變成我的電話響了。

 

小三來插旗了。

 

時間多了,

外頭報名了日文課,

班上多認識了朋友,

幾次課後的聚會感覺到刺激,

偷吃了幾次覺得不對,

但女生說半年後就要出國念書,

大家其實都沒有牽掛。

 

但畢竟還是有了感情,

知道我跟男友要計畫去墾丁,

一時醋勁大發,

控制不住自己,從隱藏角色變成魔王關主。

 

男友解釋完,人就走了,

兩天後我提分手,

他沒多說也就接受了,

 

我本江心照明月,

無奈明月照溝渠。

喪盡天良的畜牲,

你當兵時老娘工作給你吃給你穿,

你現在有工作了賺錢了跩起來了,

給我跑去找妹妹搞曖昧搞到床上,

你有沒有一點良心。

 

這故事還真的滿常聽到的,

感覺港劇也很常演,

我們要找個知道飲水思源的伴侶是確定的,

但要學習如何才不會被人忘恩負義,

也滿重要的。

 

如果恩不是恩,

就沒有忘恩負義了。

讓人很聽不懂嗎?

 

特別的關照特別的關心,

就只是時空下的互動,

誰也不會欠誰,

兩情相悅,另一個成語叫自作自受。

 

背叛這種事,

隨時都會發生,

並不會因為你有恩於他特別會出現。

 

其實會找第三者的人,

不管有錢沒錢有閒沒閒,

他的雷達隨時都打開,

隨時都在發射覓偶的電波,

賤,就是賤。

 

朋友,當做投資吧,

這次就當買到雷曼兄弟,

買到爛貨,幸好沒幫他養小孩。

 

恭喜,分手成功,

早十年看清楚,

提早十年認識對的那位。

 

by 飛黃阿達

arrow
arrow

    飛黃阿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